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回顾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6-23 15:59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21-06-23
  6月22日,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腊翊凡同志以“党的初心贯穿百年党史”为题,为全组党员干部作党课报告。
  腊翊凡同志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出发,带领全组党员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并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刚成立时只有五十几人的政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根本原因在于,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
  腊翊凡同志强调,初心和使命不是空洞的政治承诺,必须落实在开创历史的实践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中学会如何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宗旨。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人民立场,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以干事创业书写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做好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组党员在学习中表示,要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强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坚定履职尽责的信心决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