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时代里强国有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礼有感
发布时间:2021-07-13 08:30 来源:SRC-48657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SRC-48657 2021-07-13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天安门现场亲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我感到无上光荣。振奋的心情至今还不能完全平静,我要将这瞬间感动化为永恒的行动。  

  7月1号凌晨二点,从家中出发前往集合点,起的很早,但一点也不困倦。五点多就到了天安门广场,激动之情油然而生。天安门广场百面红旗迎风飘扬,七万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观礼代表,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振奋。庆祝大会前,大家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八点钟,庆祝大会正式开始,百响礼炮震撼云霄,三军仪仗队100次步伐脚步铿锵,飞机编队呈“100”“7·1”的字样掠过人群,群众的海洋沸腾了。我看到一些同志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提炼出伟大建党精神。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部分,讲了九“必须”,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人员,我感到很自豪。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让党永葆青春活力,为党的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  

  上周二我还在现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周六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深深被我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所震撼,所鼓舞。在参加有关活动和学习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我们党这一百年来,哪些东西是没有变的,哪些东西为我们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和源源不断的力量,让我们党能够一路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感到,这其中有人民立场的初心,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等。但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党的建设这个法宝中一以贯之的纪律性。 

  个月我们党支部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在学习中了解到,我们党历史上,一共有五个规范版本的入党誓词,在这五次誓词中每次都出现的,只有三个字,就是“党”和“纪律”。在红军、抗战、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至今的每个时期的入党誓词中都强调了“纪律”两字。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人员,自己的工作能为党组织提供更强的纪律性,我感到很光荣。通过参加庆祝大会和相关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意义,汲取到了实践的力量。我要把这份感动同努力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具体说,就是要立足纪检监察室的职责职能,以精准有力政治监督、常态长效日常监督,督促推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要认真对待每一个信访举报件,稳妥提出每一个处置意见,开展好每一次谈话取证工作,查办好每一个违纪违法案件。 

  下一阶段,我要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好、领悟透、落实好“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部分内容。要深刻理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是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引领和必然要求。要紧密结合文化和旅游部的部门实际,聚焦“国之大者”,坚守人民立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深受激励。百年党史是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作为青年干部,要在政治历练、实际锻炼中淬炼思想,坚定政治信仰;要在实际工作中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砥砺使命初心;用激荡的青春热血汇聚民族复兴的力量。青年干部,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响应党中央号召,向第二个一百年的目标奋进!  

  百年风华、再启征程,对历史最好的庆祝方式是创造新的伟大历史,我们党志在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  

  在新时代,强国有我,义不容辞;在新时代,强国有我,何其幸哉。  

    

  作者: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  李健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