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提醒赴阿尔及利亚中国公民注意签证种类和有效期
发布时间:2019-08-29 14:52 来源:领事直通车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领事直通车 2019-08-29

  近期发生多起中国公民因不了解阿尔及利亚签证期限有关规定导致逾期停留进而出境受阻的个案。为避免此类问题发生,减少中国公民因非法居留造成的法律风险和经济损失,保障中国公民顺利入、出境,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特别提醒:

  1、根据阿出入境管理法,外国公民赴阿应提前在阿尔及利亚驻外使领馆办妥与访问目的一致的签证,切勿在阿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

  2、外国公民应在签证或居住证有效期(date d’expiration)到期之前离境。

  3、在阿停留不能超过签证上规定的停留期(durée de séjour)。

  4、如有需要,外国公民可在阿居住地省政府外事办申请签证延期。如在海关因签证过期遇出境受阻,须配合阿警方工作,完成相关手续后方可离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