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十一"假期赴新加坡旅游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9-09-24 12:42 来源:领事直通车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领事直通车 2019-09-24

  国庆节长假将至,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祝中国公民狮城之行平安、顺利、愉快,并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做好相关准备。入境前请先核对签证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合理安排行程并告知家人,与家人保持联系沟通。购买必要的人身和医疗保险,以防万一。

  二、注意涉水安全。新加坡全年天气炎热,酒店一般设有游泳池,景点通常设有水上项目。近年来已发生多起中国游客在入住酒店游泳池不慎溺水导致瘫痪或死亡事件,给当事人及其家庭造成巨大不幸。提醒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涉水安全,避免酒后、深夜下水,参加涉水项目时遵守规定,做足准备,加强防范。

  三、注意交通安全。新加坡车辆靠道路左侧行驶,通行方向与国内不同,且车速普遍较快。近年来已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交通事故。提醒大家提高交通风险防范意识,遵守当地交通法规和习惯,不闯红灯,不随意穿越马路,避免超速驾驶、无照驾驶、酒后驾驶。

  四、防范电信诈骗。新加坡电信诈骗犯罪近期呈高发态势,有不少中国公民受骗,遭受经济损失。提醒大家提高警惕,注意防范,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及时向使馆或新加坡警方核实,做到不轻信来源不明的电话,不泄露个人身份及银行账户信息,不听从诈骗分子转账要求,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五、注意证件和财产安全。妥善保管证件和财物,谨防遗失或被盗。如丢失护照,可到使馆补办旅行证件。如情况紧急,可拨打我馆领事保护电话请求协助。

  六、防范疾病疫情。新加坡地处热带,登革热、寨卡病毒等多发。提醒大家出行时携带驱蚊灭蚊药品,避免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鼻子或牙龈出血、皮疹等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

  七、遵守法律法规。新加坡法律严明,执法严格,乱丢垃圾、乱穿马路、禁烟场所吸烟等均涉嫌触犯法律。提醒大家详细了解新加坡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注意“小节”。如遇警察等人员执法,应予以配合。

  八、提倡文明旅游,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他人感受,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举止粗俗。尊重不同种族、宗教的风俗习惯,如参观寺庙要穿长裤和有袖衣服,不触碰马来小朋友头部等。

  九、拒绝“黄、赌、毒”。保持洁身自好,不参与赌博、色情、涉毒品活动,不要图一时之快或一时新鲜,惹祸上身,为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可挽回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