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外国人过境免签新政惠及入境游
发布时间:2019-10-24 08: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24
  10月23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在京举办优化浙江、重庆、四川、陕西等四地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新闻发布会。据悉,2019年12月1日起,重庆、西安航空口岸过境免办签证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宁波航空口岸实施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成都航空口岸过境免办签证的停留范围扩展至除成都以外的另外10个城市。至此,我国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扩大至27个口岸。上述政策将为过境外国人在华从事旅游观光等短期活动提供更多便利,为外国人充分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发展、分享中国开放成果创造更优条件。 
  目前,实施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分别为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上海、杭州、南京、沈阳、大连、青岛、成都、厦门、昆明、武汉、广州、深圳、揭阳、重庆、西安、宁波20个城市27个口岸。实施外国人过境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是长沙、桂林、哈尔滨3个城市3个口岸。过境人员可凭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已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免办签证入境,并在规定的区域和时限内停留。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政策优化涉及的四地自然、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国际化水平较高,旅游产业、服贸产业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优化四地免办签证政策,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旅游、航空等服务产业提质升级,支持促进我国内陆和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打造全面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举措。(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