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春节赴美东旅游的五个安全锦囊
发布时间:2020-01-21 13:50 来源:领事直通车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领事直通车 2020-01-21
  鼠年新春临近,又到中国公民出境游高峰期,同时也是海外中国游客领保案件高发期。出境畅游,安全第一。驻纽约总领馆在此为计划赴美东地区旅游的中国公民送上五个安全锦囊,助您解锁春节平安出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第一:行前功课要做足
  充足的行前准备对平安出游非常重要。建议大家事先了解美国有关法律规定和风俗习惯,入境时注意不要携带肉类、中药材等物品,全家携带超过1万美元现金需向美国海关申报。强烈建议大家行前购买一份适合的医疗和旅行意外保险,为平安出游增添一份保障。
  第二:人身安全最重要
  建议大家关注目的地治安形势,避免前往偏僻或治安不佳的地区,尽量避免夜间外出,提高防范枪击等公共安全事件意识。准备自驾的中国游客一定要充分掌握当地交规,注意中美交通标识差异,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疲劳驾驶、不酒驾、不超速,注意防范雨雪雾等冬季极端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
  第三:个人财物看管好
  提醒大家旅途中提高防盗、防抢、防骗意识。建议随身留存一份护照复印件备用,出门少带现金,消费尽量使用银行卡。离开驾乘车辆时不要将箱包留在车内,以免遭遇砸窗盗窃。旅游期间接到电话凡是自动语音来电的应直接挂断,不在接听电话中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汇款,谨防落入电信诈骗陷阱。
  第四:家人朋友常联系
  出境在外不能忘了国内亲人的牵挂,建议大家提前告知家人自己的出境行程、联系方式以及同行人信息等,旅途中按照约定及时向家人报平安。美国部分地区手机信号不佳,请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并告知家人,避免旅途中因手机没电、没信号等意外导致“失联”。
  第五:紧急电话要记牢
  1.如旅途中遭遇突发紧急情况,请保持镇静,及时拨打美国报警电话“911”。
  2.中国公民可通过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求助。
  3.美东地区中国公民可随时拨打驻纽约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2-6953125)求助。
  入乡随俗讲文明,最后提醒大家出境游不沾染色情、毒品、赌博等违法活动,如遇纠纷请理性维权,树立中国公民良好形象。祝大家新春愉快、在美东地区度过一个平安、圆满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