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关于中国公民春节期间旅游的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1-22 13:09 来源:领事直通车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领事直通车 2020-01-22
  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预祝所有中国游客平安顺利。
  一、出行前请做好充分准备。检查、核对个人护照及签证信息,谨防出入境受阻或违规滞留。拟“自由行”的同胞安排行程时注意了解天气状况、安全服务设施、社会治安等因素,注意浏览有关安全提醒,购买旅游险;如选择跟团游,请注意选择资质佳、信用好的旅行社,依法签订合同,旅行期间避免自行脱团单独行动,与导游保持联系畅通。
  二、请注意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夜晚尽量不要单独外出,不要去人少偏僻的地方。如遇游行示威活动,请尽快远离。注意交通安全,乘坐出租车事先与司机确认打表计费,记下车牌和司机执照号码。
  三、请妥善保管证件和财物。我领区发生多起游客信用卡被盗刷和盗抢案件,请务必增强防范意识,外出避免携带大量现金,注意保管好重要财物、护照等身份证件,切勿将个人贵重物品和背包放置在无人看管之处或视线之外,并留有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如遇护照丢失请及时联系使领馆。
  四、请遵守当地法律和风俗习惯。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维护中国公民海外形象。如在土期间如遇旅游纠纷,应冷静处理,理性维权,尽可能保全相关证据,必要时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遇重大险情及突发事件,请及时拨打电话求助: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 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土耳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13389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