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入境希腊须知
发布时间:2020-07-15 13:40 来源:领事直通车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领事直通车 2020-07-15
  7月1日起,希腊进一步对部分非欧盟国家旅客开放入境,希腊政府制定了新的入境规定。其中最关键的一条是:必须提前填写《旅客定位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

  根据希腊政府规定,入境希腊的旅客必须在办理值机手续前至少48小时填写《旅客定位表》,提供包括出发地、旅行史、在希腊居住地等信息。

  旅客可以登录https://travel.gov.gr/#/网站填写申请表以及了解相关信息,填写完成后将获得一个二维码。在旅客抵达希腊后,机场工作人员将检查每名乘客的二维码,并据此引导旅客前往检测区或者出口。
  上述政策实施一周以来,总体执行情况良好。下一步,希腊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度,从即日起,入境旅客如违反希腊政府相关防疫规定,无有效二维码,将面临500-5000欧元的罚款。
  驻希腊使馆提醒近期计划入境希腊的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希腊防疫规定,提前填写好《旅客定位表》,避免在入境时遇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