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驻尼泊尔使馆提醒赴尼中国游客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07 09:48 来源:领事直通车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领事直通车 2023-04-07

  近期有中国游客在尼泊尔独自高山徒步时不慎跌落受伤,驻尼泊尔使馆再次提醒赴尼中国游客:

  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谨慎参与高山徒步、漂流、滑翔伞、蹦极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如确需参加有关项目,请提前了解项目要求和当地气象、地质、水文等条件,认真评估自身健康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

  请严格遵守尼泊尔相关法律法规,选择正规旅行社及项目经营机构,雇佣专业向导、背夫,避免独自行动,并将行程提前告知亲友。

  参与项目前请购买必要的专项旅游保险,充分了解协议中关于事故发生时的救助措施及争端解决条款。目前国内外出售的常规旅游意外险一般不包含高风险项目,购买专门保险费用高昂且手续繁琐。高风险项目曾发生多起意外事故,产生的高额救援和诊疗费用均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请严格服从专业人员指导,接受技术培训,掌握救生常识,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及合法权益。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联系电话

  尼泊尔报警电话:100

  尼泊尔急救电话:102

  尼泊尔旅游警察电话:

  1144或01-4247041

  尼泊尔直升机救援(自费或由保险公司付费)电话:+977-9801050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4431511

上一篇:
下一篇: 驻斐济使馆旅行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