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涉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10 14:55 来源:领事直通车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领事直通车 2023-05-10

  近日,一名中国公民在美属萨摩亚海域乘船游玩时发生意外,不幸溺水身亡。驻洛杉矶总领馆已为家属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驻洛杉矶总领馆领区南加州海岸线长,夏威夷州、关岛、塞班和美属萨摩亚四面环海,水上活动盛行。据美国疾病防控中心数据,全美每年约4000人溺水身亡,约8000人遭遇非致命性溺水。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海岸、海水环境复杂,涉水活动存在一定风险,务必注意涉水安全:  

  做好行前各项准备

  提前了解目的地海域情况,密切关注气象条件,留意涨潮和退潮时间。提前了解水上项目技能要求、安全风险和注意事项。

  谨慎选择涉水项目

  应在了解自身水性、身体状况、水上项目剧烈程度等情况基础上,谨慎选择各类涉水项目,量力而行。活动前接受专业安全技能培训或指导,听从工作人员、教练和救援人员指挥,按规定穿戴救生衣和使用救生设施。

  主动规避各类风险

  建议在海洋和气象条件较好时间段开展活动,选择对公众开放且有救生员保护的海域,留意并遵守安全提示。切勿在海岸悬崖边上和海边礁石上停留、拍照或从事垂钓、捡拾贝壳等活动。未成年人参加涉水活动须有监护人全程看护、陪同,切勿让孩子长时间离开家长视线。请勿在饮酒后或服药后下水。

  联系电话:

  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向专业救援人员求救,并拨打911(有中文服务)报警。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1-213-807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