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文化和旅游部暑期文明旅游提示
发布时间:2023-07-17 16:0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3-07-17

  暑期是旅游旺季,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文明观览、文明旅游: 

  遵守法规、尊重风俗遵守生态环境保护规定,不破坏植被,不追捉、乱喂动物,不违法购买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遵守文物古迹保护规定,不涂刻、攀爬。在场馆内参观不大声喧哗、不违规饮食遵守拍照摄像规定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以及宗教信仰遵守旅游场所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疏导指引,听从风险提示提醒。 

  包容礼让、文明理性保持心情“凉爽”,给燥热情绪“降温”。合理安排行程,预约错峰出行。维护公共秩序,依序排队不拥挤和争抢不违规。尊重他人权益,尊重服务人员劳动。遇到纠纷理性处理,不采取过激行为。 

  低碳节约、绿色出游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拒绝食用野味。不乱扔垃圾落实垃圾分类要求,避免和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制品提倡绿色出行方式,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