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機構簡介 > 機構設置 > 直屬單位
直屬單位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發布時間:2023-04-11 16: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4-11
  單位簡介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是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並由財政部承擔出資人職責的國家級演藝文化集團。其前身——中央歌舞團、東方歌舞團、中國輕音樂團,是在歷代黨和國家領導人親切關懷下創建的新中國最負盛名的國家級藝術院團,集中代表了我國音樂舞蹈藝術的最高成就,涌現出眾多享譽海內外的杰出藝術家,創作演出了眾多深受中外觀眾喜愛的優秀藝術作品,足跡遍布祖國的四面八方,代表中國出訪過五大洲百余個國家和地區,多次參加重要國事演出,為增進中國和世界各國的友誼和文化交流,發揮了“文化使節”的獨特作用。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以“國有大團、文化央企”為基本定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以音樂舞蹈藝術創作為核心競爭力,以“交流互鑒、藝術典范”為發展願景,充分發揮國有大團和文化央企創作、資源、品牌、平台、機制和政策優勢,響應國家戰略,順應互聯網時代藝術生產發展方向,秉持團結奮斗、開放創新的理念,推動資源轉化和效率提升,努力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爭當藝術發展和體制創新的典范。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為指引,以音樂舞蹈創作和演出作為龍頭牽引,圍繞藝術創作、各類演出、對外交流、藝術教育、文旅融合、數字創新等六個業務板塊,努力實現藝術創新,企業增收,事業發展,用藝術講好中國故事,唱響新時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國人的精氣神。

  現任領導 

  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 

  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高艾

  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監事會主席:史自文

  副總經理、董事:劉鵬

  藝術總監:沈晨

  副總經理、董事:張蕾

  集團辦公室副主任:王嘉寧

  聯系方式 

  辦公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北路4號

  郵政編碼:100027

  聯系電話:010-84546000

  官方網站:http://www.dfyanyi.com

上一篇: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下一篇: 中國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