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3全國兩會 > 代表話文旅
代表話文旅
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於都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歷史博物館
紀念園管理辦主任鐘敏:推動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改擴建
發布時間:2023-03-13 09: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13
  “於都是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地,在中國革命史特別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史上具有特殊的歷史地位。”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於都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歷史博物館紀念園管理辦主任鐘敏在接受中國旅游報社記者採訪時說,2019年5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於都縣,瞻仰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碑,察看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舊址原於都縣城東門渡口,參觀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總書記強調,我們不能忘記黨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繼續高舉革命的旗幟,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習近平總書記對贛南老區人民的真情大愛,引發了當地的紅色研學熱潮,無數游客循著習近平總書記的紅色足跡來到於都,感悟習近平總書記的紅色情懷。”鐘敏建議,推動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改擴建項目盡快批准落地。
  鐘敏介紹,於都現已成為全國人民尋初心、悟初心、守初心的重要目的地。2019年至今,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紀念園接待全國各地游客和紅色教育培訓學員600多萬人次,於都紅色旅游蓬勃發展,有力促進了贛南蘇區振興發展。
  “隨著游客激增,當前的2000平方米的展館規模無法滿足現實需求,廣大游客強烈要求於都改善展館接待能力。”鐘敏說,江西省委、省政府和贛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著手開展了包括籌建事項、布展內容、用地性質、佔地面積、建筑面積、圖紙設計、經費預算和來源、專家論證、群眾意見、管理及運營方式等一系列深入的調研論證,形成了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改擴建工作方案,希望相關部門推動這一項目盡快落地。(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