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3全國兩會 > 代表話文旅
代表話文旅
全國人大代表,湖北省大悟縣新城鎮朱灣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
梁雲英:加快建設高速公路 帶動沿線紅色旅游發展
發布時間:2023-03-13 09: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13
  “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進一步傳承和弘揚紅色文化。鄂北地區紅色旅游資源豐富,希望持續改善交通等條件,進一步推動革命老區紅色旅游發展。”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湖北省大悟縣新城鎮朱灣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梁雲英建議,加快建設大別山鄂北紅色高速公路,帶動沿線地區紅色旅游發展。
  位於大別山革命老區的大悟縣是“十大將軍縣”之一,紅色文化資源豐富。然而,因受制於交通情況,大悟縣周邊紅色旅游資源有待進一步開發。
  梁雲英介紹,大別山鄂北紅色高速公路起於麻城市乘馬崗鎮胡家墩村,與大廣高速公路設置樞紐互通相接﹔止於隨縣厲山鎮王家崗村,與許廣高速公路設置樞紐互通相連,路線全長100多公裡。“這條高速公路建成後,將有效串聯起沿線的紅色旅游景點,使大悟縣基本實現鎮鎮通高速,有力帶動鄂北地區紅色旅游發展。”梁雲英介紹。
  梁雲英表示,加快建設大別山鄂北紅色高速公路將進一步改善沿線地區交通條件,加快實現大悟、紅安等革命老區相鄰縣(市)間的快速互聯互通,進一步促進城際間交流合作、協同發展。同時,有利於改善中原軍區舊址、鄂豫邊區革命烈士陵園、新四軍第五師司令部舊址等紅色文化資源的交通條件,提高十八潭旅游風景區等旅游景區的可進入性,促進沿線旅游資源及產業融合聯動。此外,還將進一步增強京港澳、大廣、麻安等國家高速主通道間銜接轉換,服務革命老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