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3全國兩會 > 兩會熱點
兩會熱點
外國領導人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發布時間:2023-03-15 21:40 來源:新華社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23-03-15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又有一些國家領導人陸續通過致電致函等方式,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表示,您當選連任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的裡程碑,充分體現中國人民對您執政成就的高度肯定與信任。在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將繼續發揮世界主要經濟體和經濟增長引擎的重要作用,為維護世界和平安全作出更大貢獻。泰中是親密友好鄰邦。我願繼續同您保持密切溝通,攜手開創兩國關系更加美好的未來。
  剛果(金)總統齊塞克迪表示,您成功連任充分證明,您卓越的執政能力贏得了中國人民的信任。我願同您繼續本著開放共贏的精神,鞏固和發展剛中半個多世紀的傳統友誼,共創兩國美好明天。
  加蓬總統邦戈表示,我深信中國全國兩會做出的重大決定必將加速中國現代化進程,增進中國人民福祉。我願繼續深化加中全面合作伙伴關系,惠及兩國人民。
  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表示,相信您一定能繼續圓滿完成中國人民賦予您的偉大而光榮的使命,領導中國不斷取得令人矚目的發展成就。相信科中友好合作關系將獲得新的發展機遇。
  坦桑尼亞總統哈桑表示,衷心祝賀習近平主席再次當選,我願繼續同習近平主席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強坦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
  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表示,祝您在引領中國歷史進程的重要使命中取得成功。赤幾堅定致力於不斷加強兩國友好合作關系。
  突尼斯總統賽義德表示,祝您順利履職實現友好的中國人民對不斷發展進步的期盼。我期待進一步深化突中友好合作關系,增進雙方共同利益。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表示,持續深化匈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符合匈重要國家利益。匈方高度評價中方立場,願同中方繼續致力於和平與發展,將一如既往支持共建“一帶一路”及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
  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表示,對您再次當選致以最熱烈的祝賀。我將堅定致力於進一步加強埃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
  向習近平主席致賀的還有: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阿曼蘇丹海賽姆、愛沙尼亞總統卡裡斯、瓦努阿圖總統武羅巴拉武、卡塔爾副埃米爾阿卜杜拉、伊拉克總理蘇達尼、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布達維、俄羅斯“公正俄羅斯-愛國者-為了真理”黨主席米羅諾夫、摩爾多瓦共產黨人黨主席沃羅寧、匈牙利工人黨主席蒂爾邁爾。
  一些外國領導人分別通過致電致函等方式,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產生的其他新一屆領導人表示祝賀。
  一、向國務院總理李強致賀的有:馬爾代夫總統薩利赫、朝鮮內閣總理金德勛、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總理阿洪德、卡塔爾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伊拉克總理蘇達尼、巴勒斯坦總理阿什提耶、中非總理莫盧瓦、吉爾吉斯斯坦內閣總理阿﹒扎帕羅夫、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裡波夫、格魯吉亞總理加裡巴什維利、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理布朗、德國總理朔爾茨、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張明。
  二、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致賀的有: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巴基斯坦參議院主席桑吉拉尼、馬爾代夫議長納希德、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參議院主席納爾巴耶娃、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主席法圖赫、格林納達眾議長凱托、阿拉伯議會議長歐舒米。
  三、向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致賀的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巴基斯坦參議院主席桑吉拉尼、馬爾代夫議長納希德、柬埔寨參議院代理主席辛卡、布隆迪參議長辛佐哈蓋拉、阿拉伯議會議長歐舒米。
  四、向國家副主席韓正致賀的有: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白俄羅斯第一副總理斯諾普科夫、埃塞俄比亞副總理兼外長德梅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