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3全國兩會 > 兩會熱點
兩會熱點
外國領導人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發布時間:2023-03-16 19:46 來源:新華社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23-03-16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又有一些國家領導人陸續通過致電致函等方式,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表示,您再次當選表明,中國人民對您的領導力充滿信心,這也將對國際社會產生重要影響。南中有著相同發展目標和廣泛共同利益,兩國緊密團結,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持續蓬勃發展。南非願同中方在傳統友誼和同志般關系基礎上繼續加強協作,攜手推進區域和多邊合作。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表示,衷心祝願您在這一重要崗位上諸事順遂。當今世界面臨嚴峻挑戰,各方須團結應對。我對德中關系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希望隨著疫情形勢好轉,兩國間廣泛的人文交流能全面重啟並不斷深化。
  荷蘭首相呂特表示,誠摯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我願繼續同您保持深入交流,開展建設性合作,深化荷中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伙伴關系。
  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表示,作為14億中國人民的掌舵者,您承擔的責任無比重大。您的治國理政理念啟迪了許多人。我堅信您將領導中國實現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目標。馬中始終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命運與共。馬來西亞將始終站在積極發展同中國關系的最前列。
  剛果(布)總統薩蘇表示,剛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發展成果令人鼓舞,我願與您一道努力,加強剛中友好合作關系,造福兩國人民。
  博茨瓦納總統馬西西表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您帶領中國朝著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您全票當選充分證明中國人民對您卓越領導力的絕對信任。博中擁有共同的核心價值理念,博方將繼續推動兩國友好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蘇裡南總統單多吉表示,蘇方始終致力於不斷深化蘇中關系和友誼,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方各項重要倡議,贊賞中國為維護多邊主義、推動全球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所發揮的建設性作用。
  向習近平主席致賀的還有: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斯洛文尼亞總統穆薩爾、摩爾多瓦總統桑杜、牙買加總督艾倫、卡塔爾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俄羅斯自由民主黨主席斯盧茨基、吉爾吉斯斯坦共產黨人黨主席馬薩利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