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3全國兩會 > 兩會熱點
兩會熱點
外國領導人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發布時間:2023-03-19 21:50 來源:新華社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23-03-19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 又有一些國家領導人陸續通過致電致函等方式,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菲律賓總統馬科斯表示,我再次向您致以最熱烈祝賀。您在增進中國人民繁榮與福祉方面展現了真正非凡的領導力。菲律賓珍視同中國的關系,期待未來繼續強化菲中關系,實現互利共贏和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表示,在您領導下,中國取得巨大發展,相信中國一定會繼續繁榮發展。以中都是古老文明,以中關系強勁有力,以方致力於深化以中伙伴關系。
  馬耳他總統維拉表示,馬中兩國始終堅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馬方期待同中方一道推動馬中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克羅地亞總統米拉諾維奇表示,祝您履職取得更多成就。相信您將為實現中國全面繁榮和增進中國人民福祉繼續不懈努力。我願同您繼續努力深化兩國關系。
  澳大利亞總督赫爾利表示,保持澳中關系穩定發展將使兩國受益,並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與安全,我期待同您共同努力,繼續發展澳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方高度重視烏中傳統友好關系。我堅信,在您領導下,中國將為加強世界安全架構、鞏固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作出重大貢獻。祝您在治國理政這一偉大事業上取得新的卓越成就。
  泰國總理巴育表示,中國人民對您推動中國內外發展成就衷心擁護、堅定支持。您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為構建更加和平、穩定、繁榮的世界帶來希望。您的卓越領導力令國際社會欽佩。泰方願同中方密切協作,攜手構建更為穩定、更加繁榮、更可持續的泰中命運共同體。
  向習近平主席致賀的還有: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東帝汶總統奧爾塔、南蘇丹總統基爾、馬裡總統戈伊塔、佛得角總統內韋斯、格魯吉亞總統祖拉比什維利、厄瓜多爾總統拉索、哥斯達黎加總統查韋斯、多米尼克總統薩瓦林、斯洛伐克總統恰普托娃、阿爾巴尼亞總統貝加伊、巴哈馬總督史密斯、格林納達總督拉格雷納德、科威特首相艾哈邁德、塔吉克斯坦總理拉蘇爾佐達、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毛裡求斯總理賈格納特、巴哈馬總理戴維斯、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羅利、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日本自民黨國土強韌化推進本部長二階俊博、佛得角非洲獨立黨主席塞梅多、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最高委員會主席格雷茲洛夫、哈薩克斯坦“阿瑪納特”黨主席科沙諾夫、格魯吉亞“歐洲社會主義者”黨主席尹賈、波黑獨立社會民主人士聯盟主席多迪克、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施瓦布。
  一些外國領導人分別通過致電致函等方式,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產生的其他新一屆領導人表示祝賀。
  一、向國務院總理李強致賀的有:厄瓜多爾總統拉索、斯裡蘭卡總理古納瓦德納、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東帝汶總理魯瓦克、敘利亞總理阿爾努斯、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莫桑比克總理馬萊阿內、尼日爾總理烏胡穆杜、吉布提總理卡米勒、古巴總理馬雷羅、巴哈馬總理戴維斯、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羅利、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杰夫、白俄羅斯總理戈洛夫琴科、阿塞拜疆總理阿薩多夫、摩爾多瓦總理雷切安、保加利亞總理多內夫、挪威首相斯特勒、芬蘭總理馬林、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捷克總理菲亞拉、瓦努阿圖總理卡爾薩考、湯加首相胡阿卡瓦梅利庫、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巴基斯坦參議院主席桑吉拉尼,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杰、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施瓦布。
  二、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致賀的有:敘利亞議長薩巴格、剛果(布)國民議會議長姆武巴、馬達加斯加參議長拉扎菲馬海法、烏干達議長阿蒙、利比裡亞眾議院議長錢伯斯、墨西哥參議長阿門塔,哥倫比亞國會主席兼參議長巴雷拉斯、眾議長拉塞羅,薩爾瓦多立法大會主席埃內斯托﹒卡斯特羅、巴哈馬眾議長德沃、多米尼克議長伊薩克、牙買加眾議長達爾林普爾-菲利伯特,白俄羅斯國民會議共和國院主席科恰諾娃、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土庫曼斯坦國民會議主席馬梅多娃、格魯吉亞議長帕普阿什維利、摩爾多瓦議長格羅蘇、瓦努阿圖議長西米恩、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
  三、向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致賀的有: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杜文戰、老撾建國陣線中央主席辛拉馮、敘利亞議長薩巴格、馬達加斯加參議長拉扎菲馬海法、利比裡亞眾議院議長錢伯斯、巴哈馬參議長阿德利、牙買加參議長塔瓦雷斯-芬森。
  四、向國家副主席韓正致賀的有:老撾國家副主席本通、國家副主席巴妮、尼泊爾副總統普恩,烏干達副總統阿盧波、利比裡亞副總統泰勒,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杰、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