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19全國兩會文化和旅游專題 > 代表委員話文旅
代表委員話文旅
人大代表孟海:旅游助推海西州經濟轉型升級
發布時間:2019-03-14 16: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14
  “‘一帶一路中的青海展’正在首都博物館展出,一定要去看看,裡面可是有不少從我們海西出土的寶貝。”3月10日,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長孟海在接受中國旅游報記者採訪時,迫不及待地推介起海西州。
  “近年來,海西堅持把旅游產業作為經濟轉型發展的龍頭產業來培育,以‘發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海西’為目標,強化旅游項目建設,拓展旅游宣傳推介,提升旅游服務環境,打造旅游亮點,有效推動了旅游業快速發展。”孟海著重從五方面進行了介紹,在積極培植旅游市場方面,海西深入挖掘各景區景點的地域文化和自身特色,打造了“天空壹號”、哈裡哈圖等一批新景區景點,全州旅游景點的大集群效應加快形成﹔在全力推進“旅游+”方面,支持旅游業與農業、工業等融合發展,打造休閑農牧業體驗園、工業園區觀光游覽園,帶動旅游商品生產銷售﹔在健全完善交通體系方面,以航空、鐵路、公路編織的立體交通運輸網絡為基礎,重要景區外圍骨干路網和聯通路網進一步健全,而且依托全州三座機場實行通聯航空補貼政策,為游客提供低價機票,實現更為方便快捷實惠的出行﹔在加強對外宣傳推介方面,常態化推行景區優惠、星級飯店折扣等政策,舉辦山地旅游節、國際攀岩精英賽等旅游推介活動﹔在著力強化市場監管方面,採取多部門聯合執法、失信企業公示、實行黑名單制度等舉措。
  孟海說,下一步海西將抓住新機遇、開拓新思路,著力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旅游公共服務體系,舉全州之力推進旅游業加快發展和轉型升級,打造中國西部最具吸引力的黃金旅游目的地。(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