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中國戲劇文學學會黨支部“七一”期間組織多項黨建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12 14:16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07-12

  7月8日,中國戲劇文學學會根據黨建工作整體工作安排,組織召開黨員大會。黨支部書記李東才傳達了6月21日參加文化和旅游部組織召開業務主管社會組織及相關協會工作會議精神,並重點部署了此次會議上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社會組織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明確職責定位、加強自身建設,充分發揮社會組織的積極作用﹔堅定黨的領導、加強黨建工作,引領社會組織正確發展方向﹔加強扶持引導、創新工作方式,提升社會組織發展質量,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上,李東才書記結合慶祝黨的101歲生日和這次會議精神落實,以《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題給大家上了黨課,並提出要求。會議隨後進行了熱烈討論。大家一致認為,胡和平同志的講話,對社會組織各項工作在政治、業務、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各方面都有著極強的指導意義,對做好社會組織工作提供了創新性思路和方法,體現了上級黨組織和上級主管行政機關對社會組織的愛護、關心和厚望,是上級主管行政機關為基層服務、為基層著想的英明舉措,令大家深受教益和鼓舞。

  當日下午,學會黨支部還組織黨員參觀了中國共產黨黨史展覽館,使大家重溫了黨的光輝歷史,又受到了一次生動形象的黨史學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