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中國少數民族聲樂學會組織黨員和干部職員
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
發布時間:2022-10-20 11:35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10-20

  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少數民族聲樂學會黨員干部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現場直播,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學會黨員及會員對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倍感振奮、反響熱烈、對奮進新時代、倍受鼓舞、充滿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報告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歷史高度,全面回顧十九以來的五年和新時代以來十年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巨大成就令每一個藝術工作者都深受鼓舞,感受到了時代的使命和責任。 

  近平總書記從十五個方面高屋建瓴、全面深刻地論述了當前和今後全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理論創新、戰略部署、實踐要求,為我們描繪了一幅光輝燦爛的美好藍圖。這美好的,需要聲樂工作者傾情歌唱。報告專門用一個部分(第八部分),闡述了“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其中強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這是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文藝工作和文藝工作者的根本要求。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增強文化自信,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弘揚革命文化,傳承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用我們的歌聲去講好唱好中國故事,用作品去傳播中國形象。中國少數民族聲樂學會作為專業社團,應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為時代放歌、為人民抒懷,共同奏響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的新時代強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