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1 13:11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10-21

  10月16日黨的二十大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黨委及時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和離退休老黨員、老同志收聽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盛況。10月20日,離退中心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黨委書記張希光主持會議並進行領學,全體成員交流學習心得。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全面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總結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提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人的使命任務,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 

  與會同志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回答了事關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要戰略和重要舉措,展現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強大真理力量、深厚為民情懷、卓越領導能力、嶄新治黨境界。

  會議要求,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要把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一要堅持原原本本學。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黨支部、黨小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形式,教育引導在職干部和老同志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二要持續跟進學,深入系統學。要結合實際,緊密聯系崗位工作,做到學而思、學而行,把學習收獲體會轉化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思路舉措,真正使學習入腦入心、見行見效﹔三要深入領會和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關於文化工作、黨建工作的新論斷、新理念,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貫徹落實新部署、新要求,堅持守正創新,在補短板強弱項上下功夫,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上謀新篇、布新局,以提高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質量為保證,全方位做好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