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22年全國兩會文化和旅游部專題 > 委員談文旅
委員談文旅
全國政協委員梁留科:推動縣域旅游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2-03-11 09: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11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洛陽師范學院院長梁留科就推動縣域旅游高質量發展提出建議。

  “十四五”時期是我國旅游業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縣域旅游在完善現代旅游業體系、建設旅游強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為此,梁留科建議,要以頂層設計為指導,以創新驅動為動力,以服務國家戰略為目標,以文旅融合為手段,以優化空間布局為核心,以依法治旅為措施,全面推動縣域旅游高質量發展。

  梁留科建議,因“縣”制宜,做好縣域旅游發展規劃,創新基層實踐,精心策劃旅游業態、創新開發旅游產品。堅持以“兩山”理念為指引,大力發展生態旅游。充分利用新科技升級旅游業態,推動智慧旅游發展。充分發揮旅游業在鄉村振興等國家戰略中的作用,持續優化縣域經濟結構。

  梁留科還建議,探索推進縣域文旅融合IP工程,打造具有豐富文化內涵的縣域文旅融合品牌。優化縣域旅游產業空間布局,優化城鄉旅游休閑空間,營造宜居宜業宜游的旅游新空間。立足縣、鄉鎮、村三級治理,推進依法治旅,加強旅游安全管理,提升旅游市場監管水平和信用體系建設。(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