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湖南省藝術研究院舉辦省藝術院團與谷雨戲劇文學社劇目創作對接交流活動
發布時間:2021-07-26 17:03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7-26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南省藝術研究院承辦的“建黨百載寫華文”為主題的院團與谷雨戲劇文學社劇目創作對接交流活動?6月24至25日在岳陽舉辦。與會嘉賓就如何做好自身工作以及今後如何做好劇團與劇作家新創劇本之間的銜接和合作進行了研討與交流。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帆,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處、省藝術研究院、谷雨戲劇文學社以及全省三十多家院團負責人和谷雨戲劇文學社“建黨百年主題戲劇征文”的編劇等參加了此次活動。 

  參與此次谷雨戲劇文學社“建黨百年主題戲劇征文”活動的劇作家們拿出了自己的精品力作,其中有即將搬上今年第七屆藝術節的劇目——寫湘江戰役英雄陳樹湘的《忠誠之路》、時代楷模鐘揚的《種子方舟》、統一戰線題材的《翦伯贊》等,也有尚未落戶排演《十步橋》《鐵臂將軍》《哼哈兄弟》《韶山星火》《蔡和森求學記》《打刀》《老兵》《軍神外傳》等優質劇本。 

  交流活動會上,與會院團負責人紛紛介紹了自己院團特色、地域特性、劇目創投情況等﹔谷雨社編劇們談了自己的感想,介紹了目前各自所創劇本情況。大家一致認為,劇團與編劇們面對面交流,既讓編劇了解掌握了劇團投排意向和對創作題材的興趣需求,也讓劇團了解編劇創作風格,搭建起了編劇群體與劇團生產方的供需橋梁,激發熱情,實現了精品創作的雙向共促、共贏。 

  供稿單位:湖南省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