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廣東省藝術研究所強化與社會力量合作 打造藝術創作研究平台
發布時間:2021-07-26 17:16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7-26
 
廣東省藝術研究所與星海音樂學院作曲系聯合成立廣東音樂創作研究基地 

  廣東省藝術研究所肩負著藝術創作與研究、社會服務、非遺傳承保護、文化交流等方面的重要職能,因此一直重視結合自身發展定位和專業優勢,通過共同舉辦活動和研究項目、建設藝術學科專家庫、搭建藝術人才培養和藝術創作研究平台等多種形式,與高校、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社會力量展開合作。近期,在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指導下,廣東省藝術研究所先後與星海音樂學院藝術管理系、作曲系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成立藝術管理研學基地和廣東音樂創作研究基地。 

  廣東省藝術研究所與星海音樂學院藝術管理系通過華語戲劇盛典、大型文獻劇場《致勇氣》等重大項目,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礎。此次雙方籌備建設的藝術管理研學基地,旨在統籌人才、學科和科研資源,適應當今藝術發展的新特點、新變化、新需要,培養專業基礎扎實、綜合能力突出、具有全球視野和家國情懷的優秀人才。基地將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圍繞藝術管理經驗積累和團隊合作、舞台藝術項目策劃和執行以及相關學術研究等內容,組織豐富的文化藝術學習和社會實踐活動,搭建平台,鍛造人才,推出成果,服務社會。 

  廣東音樂作為中華民族音樂殿堂的亮麗瑰寶,獨具特色。作為擁有豐厚音樂藝術資源和土壤的廣東,理應在新時代在音樂事業上有所作為。廣東省藝術研究所、星海音樂學院作曲系聯合成立廣東音樂創作研究基地,將攜手廣東地區優秀音樂人共同為廣東音樂發展出謀劃策、出新出彩。基地第一期工程以廣東戲曲音樂流行化創作為主題,將通過拓展音樂創作和研究的題材范圍,探索和嘗試新的活動形式,逐步推進藝術創新實踐與研究,以期在促進我國音樂事業發展、豐富繁榮文藝舞台、發掘培養人才和滿足人民群眾精神需求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廣東省藝術研究所 於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