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內蒙古藝術研究院完成錫盟全部13支烏蘭牧騎調研任務
發布時間:2021-07-26 17:24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7-26
   

  錫盟蘇左旗烏蘭牧騎正在下鄉慰問演出 

    

  調研組隨錫盟蘇左旗烏蘭牧騎到企業演出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烏蘭牧騎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成文化和旅游部委托科研項目——“烏蘭牧騎研究”,結合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2021年工作總體計劃中關於“加強烏蘭牧騎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27日至6月28日,內蒙古藝術研究院與錫林郭勒盟文體旅游廣電局順利完成對該盟包括全國第一支烏蘭牧騎——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在內的13支隊伍的調研工作,取得了大量調研成果。

經過前期充分准備,內蒙古藝術研究院調研組在錫盟文化和旅游局的有力協助下,歷時33日,驅車4000多公裡,克服各種困難,實地對錫盟13支烏蘭牧騎建立以來取得的成就、隊伍建設情況、各門類業務開展情況、設施設備及辦公環境現狀、存在的主要問題等進行了調研。經統計,調研組訪談文化和旅游局領導、新老隊長、新老隊員(優秀隊員代表)、新老編創人員、非遺傳承人等99人﹔錄音109小時,錄像1.73T,拍攝照片4517張。同時,調研組在各烏蘭牧騎傾力幫助下,對各隊現存的藝術檔案進行了收集。征集到視頻、音頻、照片、劇本、其他文檔資料共計文件夾1653個,文件31289個,合計2.2TB(2246.56GB)﹔實體檔案(老演出服裝、書籍、光盤、獎章、老照片、節目單等)186件大大豐富了內蒙古藝術研究院烏蘭牧騎檔案資源。

按照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的工作要求和廳領導的具體指示,在對當地文化和旅游行業行政主管部門領導、烏蘭牧騎新老隊長的訪談中,調研組結合“學黨史,辦實事”活動,對各烏蘭牧騎有無存在的“急、難、愁、盼”的訴求一並進行了調研。同時調研組臨時黨支部每到一處,就通過活動展架烏蘭牧騎精神進行宣傳

下一步,聯合調研組將以實地了解記錄的情況和上報的《錫林郭勒盟烏蘭牧騎信息採集表》為依據,形成分類和綜合調研報告,為上級有關部門決策提供有價值的參考,為烏蘭牧騎事業的未來發展提供學術理論支撐。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內蒙古自治區藝術研究院 王家雋 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