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吉林省藝術研究院青年編劇高媛創作大型話劇 《烈火中永生》於昆山成功首演
發布時間:2021-07-26 17:50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7-26
 

大型話劇《烈火中永生》海報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百年華誕,吉林省藝術研究院青年編劇高媛將初心融入筆端創作大型話劇《烈火中永生》於2021年6月16日在昆山保利大劇院首演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人心,激勵廣大黨員同志同心協力,砥礪奮進。 

  本劇系昆山本地第一部大型話劇,劇本劇情集中在1949年11月27日,即《紅岩》中描寫的革命者犧牲前的最後一夜,展現了重慶監牢之中,革命者與叛徒、國民黨反動派的斗爭。本劇採用獨特意象“兩面紅旗,齊心突圍”,在尊重史實基礎上做出創新,男牢女牢各繡一面紅旗,兩面紅旗交相輝映,突出共產黨員的堅定信念。 

  作品首演後受到廣泛好評,6月18日《新華日報》發表文章,題為《用黨的奮斗歷程鼓舞人心,昆山原創話劇<烈火中永生>“首戰告捷”》,對本劇作出報道,並將其稱之為“一份黨史學習教育的紅色文化盛宴”。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吉林省藝術研究院 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