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廣東省藝術研究所承辦“2021粵戲越精彩﹒廣東戲曲 行當展演”取得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21-12-29 15:10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2-29


    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振興戲曲藝術,抓好戲曲人才培養,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廣東省藝術研究所承辦的“2021粵戲越精彩﹒廣東戲曲行當展演”於2021年11月17日、18日成功舉辦。 

  繼2019年青衣和丑行優秀演員的精彩展示之後,本次活動聚焦淨和武旦兩大戲曲行當。演出涵蓋粵劇、潮劇、廣東漢劇、西秦戲、白字戲、正字戲、雷劇七大劇種,來自全省15個專業院團的40名演員在連續兩天的四場演出中,為觀眾帶來粵劇《鐘馗嫁妹》《霸王別姬》《白蛇傳》《探谷》、潮劇《馬武捶金磚》《李逵下山》、廣東漢劇《火判》《改容戰父》、雷劇《闖寺﹒拷蛤》西秦戲《秦香蓮》正字戲《聞仲歸天》、白字戲《鍘美案》等經典劇目。不少劇目唱做技巧繁難獨特,考驗演員的看家功夫和綜合素質,有些劇目甚至在當今舞台上難得一見,凸顯出演員高超精妙的表演技藝,也展現出各劇種行當藝術的精華和魅力。 

  本次展演邀請了省內著名戲曲表演藝術家和專家丁凡、倪惠英、李仙花、曾小敏、余勇、方展榮、張廣武、呂維平進行評選,兩個行當各有10名演員脫穎而出,獲得“十佳淨行”“十佳武旦”的殊榮。演員們的出彩表現也在觀眾中贏得嘉許和口碑,演出現場氣氛熱烈,線上直播的觀看人次達96萬。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奕民、藝術處處長唐國華出席了活動。 

  本次展演由全省戲曲界相同行當的演員同台競藝,不但為優秀人才提供鍛煉和展示的平台,也對演員加強戲曲行當觀念、提升表演藝術水平起到促進作用。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廣東省藝術研究所 於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