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貴州省文化藝術研究院舉辦“輝煌百年——慶祝中國 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戲劇作品改稿班
發布時間:2021-12-29 16:29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2-29

  2021年12月4日6日,由貴州省文化藝術研究院(貴州省戲劇創作中心)主辦,六盤水市戲劇家協會協辦的“輝煌百年——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戲劇作品改稿班在六盤水市成功舉行。 

  本次改稿班的作品是在《貴州劇作》雜志為慶祝建黨一百周年所征集的主題專刊戲劇作品基礎上,遴選出具備進一步提升打磨的作品,羅運琪、馬軍兩位老專家對選出的作品進行深度點評,精准剖析。此次改稿班與以往有所不同,一是精准輔導,把脈問診,對照作品一對一點對點講解﹔二是戲劇理論與創作實踐相結合,針對性強專家將戲劇技巧和知識點聯系到學員作品中去分析,使學員更為明了的領會自己作品的問題,進步更快﹔三是點評與現場討論相結合,互動性強專家與學員之間,學員與學員之間相互碰撞和啟發,集思廣益。 

  改稿班現場氣氛活躍,專家們精心指導,就題材立意、情節鋪陳、人物塑造等諸多方面與學員們進行了深度探討。本次改稿班的舉辦不僅是貴州省內戲劇創作者們共同的交流平台,更是貴州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培養戲劇人才服務基層的舉措。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貴州省文化藝術研究院 劉融影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