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內蒙古藝術研究院舉辦《內蒙古舞蹈精品集成》 樣書驗收評審會
發布時間:2021-12-29 16:35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2-29

  按照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整理制作出版《內蒙古舞蹈精品集成》(以下簡稱《集成》)的工作安排,經過項目方——內蒙古藝術研究院和出版方——內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歷經近兩年的共同努力,2021年12月22日下午,《集成》樣書驗收評審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會上,內蒙古藝術研究院負責人高曉紅向與會專家介紹了《集成》從啟動至樣書驗收的總體情況,強調了此次評審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希望到會專家對樣書提出寶貴的意見或建議,從而保質保量完成好這項工作。評審專家們從各自專業角度對樣書的裝幀、設計、排版、字體、劇照、視頻制作等環節逐一進行了認真的評。他們一致認為:一是《集成》對選錄的125個舞蹈精品,在編撰制作上嚴謹、專業,體現了項目方、出版方的敬業態度。二是《集成》以圖文、視頻形式綜合呈現,使之成為內蒙古自治區舞蹈研究領域一部具有史料性、文獻性、可讀可視的重要著作。三是《集成》的出版對推動內蒙古舞蹈研究事業的發展是其現實作用,為後續衍生相關項目奠定堅實的基礎則是其長遠意義。與會評審專家一致認為樣書基本達到了驗收標准。 

  在評審中,專家們也對樣書提出了進一步精細化修改的意見建議,如:裝幀設計、文稿字體、視頻制作格式等。重點對《集成》中代表性作品劇照的選取、清晰度質量等方面明確了要求。文化音像出版社參會人員在聽取專家意見後表示,一定會按各位專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全力落實,確保進一步提升出版質量。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內蒙古藝術研究院 白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