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安徽省藝術研究院出版《時白林黃梅戲劇目 主旋律譜選集》
發布時間:2022-04-29 15:38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4-29

     

   

  近日安徽省藝術研究院文庫項目《時白林黃梅戲劇目主旋律譜選集》出版。該書內容由時白林先生親自選定,除了已經出版的《天仙配》《女駙馬》等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作品之外,還從時白林先生創作的幾十部作品中精心挑選了深受廣大觀眾歡迎的黃梅戲《江姐》《孟姜女》《梁山伯與祝英台》《徽商胡雪岩》《雷雨》五部作品的全劇音樂,時間跨度從1965年到2009年。其中除了《江姐》之外,其余四部作品都是時白林先生調入安徽省藝術研究所(安徽省藝術研究院前身)之後創作的作品。充分體現了時白林先生在黃梅戲音樂方面的創新思考和實踐,本書的出版將會對學習和研究時白林先生及黃梅戲音樂有著重要的意義,具有極高的價值。 

  本書也是繼《郭因美學選集》(六卷本)、《筆墨年華》《我的音樂生涯》《長安文叢》(五卷本)等著作以後安徽省藝術研究院文庫項目的又一力作,展現了安徽省藝術研究院豐碩的創作研究成果。 

                             供稿單位:安徽省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