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中國戲曲劇種全集﹒漫瀚劇》評審會在內蒙古包頭市召開
發布時間:2022-05-31 08:36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5-31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要求,為加快推進《中國戲曲劇種全集﹒漫瀚劇》的工作進度,確保如期高質完成編撰及出版任務,2022年5月11日,內蒙古自治區藝術研究院副院長牡丹、書稿作者劉新和、劉堯曄赴包頭市藝術劇院漫瀚劇團,與劇院領導及相關專家對《中國戲曲劇種全集﹒漫瀚劇》初稿進行研討。 

  會上,由牡丹院長向參會人員介紹了《中國戲曲劇種全集》內蒙古各劇種的總體工作情況,表達了自治區文旅廳對漫瀚劇傳承保護的重視,並代表自治區文旅廳對評審會及後續工作提出幾點要求,一是嚴把質量關,做到全面客觀地展示劇種文化藝術內容﹔二是做好組織工作與經費保障﹔三是加快工作進度,爭取年內完成出版社審讀工作,進入上一級審稿。 

  書稿作者、內蒙古自治區藝術研究院劉新和研究員對初稿各章節內容進行了簡要介紹,並將需要進一步補充資料或完善細節之處當場提出,與在座專家共同研討。其他與會專家就本書編寫中的重點和難點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特別是對於劇種音樂部分展開了深入討論。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內蒙古自治區藝術研究院 劉堯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