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召開《川劇劇本稀見檔案文獻編注》(100集)出版發行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2-05-31 08:45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5-31

  2022年5月11日上午,《川劇劇本稀見檔案文獻編注》(100集)出版發行座談會在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召開。來自重慶學術、川劇、圖書館和出版界的20余名專家學者以及多家媒體參會。 

  該書輯錄了清末至上世紀80年代的601個川劇劇本,1972個版本(含石印、木刻、手抄、復寫、油印、鉛印6種版本),共計60000余頁,甄選了川劇“五袍、四柱”“高腔四大本”“彈戲四大本”以及部分“江湖十八本”和列國、三國、東窗、水滸、聊齋、目連等具有代表性的劇本,凸顯了川劇五種聲腔及不同角色行當的特色,尤其收納了不少川劇名家的演出本、導演本,一定程度地反映了川劇劇目的歷史發展、藝術風貌、文學底蘊,獲得了與會專家學者的高度評價。 

  該書的出版,為推動川劇藝術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同時也是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優秀傳統文化的有效嘗試。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許茂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