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廣東省藝術研究所成功舉辦“雷韻傳聲——雷劇名家收徒成果展演暨研討活動”
發布時間:2022-08-31 17:33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8-31

  為貫徹落實大力推進文化強省建設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關於文化工作的總體要求,總結近年來雷劇藝術的創作研究成果及其未來發展,推動雷劇藝術的保護、傳承、發展及藝術生態建設。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的工作部署,中共湛江市委宣傳部的指導下,廣東省藝術研究所、湛江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湛江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主辦,湛江市藝術研究室、湛江市實驗雷劇團、湛江市戲劇家協會承辦的“雷韻傳聲——雷劇名家收徒成果展演暨研討活動”於2022年7月29至30日在湛江市成功舉辦。 

  活動由“雷劇名家收徒成果展演”和學術研討兩個版塊組成。展演活動在湛江影劇院進行了雷劇優秀折子戲片段展演。該展演同步在網絡平台進行直播,點擊人次達23萬多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雷劇學術研討活動邀請了來自省內知名的戲劇專家學者以及雷劇藝術方面等專家,針對雷劇藝術創作和研究的現狀未來發展的方向進行了深入的研討 

  “雷韻傳聲——雷劇名家收徒成果展演暨研討活動”的順利舉辦,既展示了近些年來雷劇的實力和成果,也體現了雷劇遇到的困境和地方戲曲藝術存在的普遍性問題。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雷劇藝術,該如何順應時代發展,走好“守正創新”的傳承發展道路,不僅是地方戲劇藝術工作者的使命,也是扎實推進文化強省工作、積極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重要內容。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廣東省藝術研究所 陳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