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
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
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
“中國紅色音樂文化傳播研究”開題論證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1-01-29 20:32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1-29

   

(與會代表合影)

  2020年10月22日,由上海音樂學院校長廖昌永教授為首席專家的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中國紅色音樂文化傳播研究開題論證會暨第一次工作會議在上海音樂學院舉行。來自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中國音樂家協會南京師范大學的專家領導及課題組成員出席了本次會議。 

  首席專家廖昌永項目闡述時表示中國紅色音樂文化傳播研究課題是一個關於中國紅色音樂文化傳播歷史發展、基礎理論、戰略決策、信息資源、專題案例的綜合性研究,具有學術價值、應用價值及社會意義。課題共由5個子課題組成,整合了上海音樂以及全國十幾個單位的共計39位專家學者的科研力量,將是一個貫穿歷史描述、理論構建、戰略決策的學術性、實用性、智庫型研究。他還進一步闡釋了具體的研究思路、工作計劃及總計目標。 

  廖昌永特別指出,中國紅色音樂文化傳播研究這個項目作為上音承擔第三個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將進一步推動我校科研學術發展,也將以紅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為特色,為上海區域文化建設,乃至為長三角文化一體化建設服務。五個子課題負責人匯報了項目的具體內容、研究思路和推進計劃。 

  在評審環節,各位專家對項目的研究定位、多維價值及研究思路作出了點評。專家評審組認為,中國紅色音樂文化傳播研究選題意義重大、研究團隊強大,相信以上音校長廖昌永教授為首席專家的團隊,圓滿完成既定的研究工作。首席專家、子課題負責人對專家的點評進行了回應。在封閉式評議後,評審組組長宣布,2020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中國紅色音樂文化傳播研究通過論證。 

   

  供稿單位:上海音樂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