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成果
“交互式視聽展示系統關鍵技術研究”項目簡介
(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資助項目)
發布時間:2021-12-23 17:25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2-23

  本項目由視聽技術與智能控制系統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中國傳媒大學)承擔,主要目標是為提升視聽展示系統中的交互體驗,研究交互式視聽展示系統解決方案。研究交互式視聽展示系統關鍵技術,包括:研究人物的行為動作採集技術,為識別人物的行為提供技術支撐﹔設計視聽展示模型、圖片、視頻、音樂素材,為交互式展示提供素材基礎﹔研究基於TouchDesigner的行為動作信號處理技術,為實現由人物行為動作信號轉化為視聽展示效果控制信號提供技術支撐﹔研究交互式視聽展示系統接口技術,實現人物行為動作信號採集裝置和視聽展示設備與服務器之間數據接入與輸出﹔進行交互式視聽展示系統測試,驗證系統解決方案的有效性。  

  主要研究內容包括:行為動作採集技術研究、視聽效果素材庫構建、基於TouchDesigner的行為動作信號處理技術研究、交互式視聽展示系統接口技術研究以及交互式視聽展示系統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