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成果
交互技術與體驗系統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
發布時間:2022-01-27 14:12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2-01-27

  依托單位名稱:北京郵電大學 

  實驗室定位於文化科技融合領域下的人機交互技術研究和文化體驗系統研發,結合5G/6G先進信息通信技術,以交互感知技術為關鍵支撐,以交互體驗設計為創意基礎,以文化應用系統為體驗形式,以標准制定為質量規范,形成“技術-設計-應用-標准”層次清晰的研究結構,全面服務優秀文化內涵的深度體驗和傳承傳播。實驗室研究方向 

  (一)文化體驗交互感知技術,包括文化體驗系統中的用戶動態人臉及表情識別技術、個體動作識別與行為分析技術、群體行為分析技術、用戶眼動及注意力分析技術、交互行為事件檢測技術、空間環境感知與自動建模技術等。 

  (二)文化交互體驗系統,包括用戶心理挖掘技術、基於情感認知的無障礙交互設計技術、用戶滿意度實時動態評價技術、文化體驗產品效果評價技術,文化體驗系統的雲服務架構技術、文化體驗系統集成、數字文化體驗裝備研制、數字文化交互體驗關鍵技術標准、數字文化體驗系統交互規范、沉浸式體驗質量評價標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