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2022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在湖南韶山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28 11:3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1-28
  11月26日至28日,以“貫徹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2022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簡稱“紅博會”)在湖南韶山開幕。湖南省省長毛偉明出席並宣布開幕。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湖南省副省長秦國文,江西省副省長陳小平等出席活動。
  本屆紅博會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紅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的具體行動,也是持續推進湘贛兩地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示范區建設的重要舉措。紅博會期間舉辦了主題展、“紅色印象 最美湘贛”紅色旅游推介會、中國紅色旅游推廣聯盟年會、“偉人故裡行”精品旅游線路考察等系列活動,以高質量、多角度、沉浸式的宣傳推介,集中展示了全國31個省區市的紅色文化資源、文創產品、智慧文旅成果。
  在“紅色印象 最美湘贛”紅色旅游推介會上,湖南省、江西省分別以文藝表演、視頻演繹和現場講述等方式進行了紅色旅游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湖南和江西兩省厚重的歷史文化、優美的自然風光、獨特的人文景觀和優質的紅色旅游精品線路。
  紅博會期間還舉辦了中國紅色旅游推廣聯盟年會暨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論壇。活動以“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為主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經典紅色旅游景區發展經驗,圍繞新時代新背景下如何促進革命老區更快更好發展,如何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實現全國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等新時代命題展開深入交流與探討。
  據介紹,紅博會是以紅色旅游為主題的旅游博覽會,自2019年起由江西、湖南兩省輪流舉辦。近年來,湘贛兩省攜手簽訂了《湘贛邊紅色旅游合作框架協議》,成立了湘贛邊紅色文化旅游共同體,在全國率先倡導合作發展紅色旅游,協力開發紅色旅游產品、開展紅色教育培訓、打造紅色旅游品牌,共同探索出一條兩省區域聯動發展的新路徑。(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