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奮勇當先擔使命 滿懷信心啟新程——全國文化和旅游行業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報道之九
發布時間:2022-11-30 16: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30
  真理光芒穿透歷史時空,點亮未來征途。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以來,全國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統黨員干部沉浸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之中,在學深悟透中汲取智慧,獲得力量。大家紛紛表示,黨的二十大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在新征程上,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團結奮斗,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持續繁榮,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文旅力量。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召開市文旅系統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部署會,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劍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按照黨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完整、准確、全面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把黨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實到天津文化和旅游發展的方方面面,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與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推動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在全市文旅系統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哲表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組織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學習宣傳貫徹活動,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精心組織學習研討,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同時,將黨的二十大報告部署要求落實到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全過程和各環節,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不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文旅力量。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表示,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戰略部署,找准文化和旅游行業貫徹落實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堅定文化自信自強,強化文化鑄魂、文化賦能和旅游為民、旅游帶動,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更大作為,在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豐富人民精神世界上貢獻更大力量,在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更大突破,更好助力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設。要放大藝術創作生產“江蘇現象”,彰顯公共文化服務“江蘇特色”,形成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江蘇模式”,打造文旅產業發展“江蘇亮點”,樹好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江蘇樣板”,構筑特色文化標識“江蘇方陣”,講好生動精彩“江蘇故事”。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做到學思悟貫通,確保知信行合一,用實干實績實效詮釋忠誠、體現擔當。”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陳廣勝表示,廳系統黨組織要深入學習宣貫,領導干部更要作好表率,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化和旅游領域入腦入心、落細落實。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堅持不斷深化文化和旅游賦能共同富裕示范實踐探索,堅持以數字化改革撬動各領域改革,堅持將抓業務與抓黨建深度融合,促進“雙建爭先﹒提效創優”工程持續深入,筑牢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根基,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的干部隊伍,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生態。
  “黨的二十大報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尤其是報告提出的‘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重要戰略部署,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廳黨組中心組學習會上,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袁華表示,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用黨的二十大最新理論成果指導工作實踐,進一步謀劃、完善全省文化和旅游奮斗目標、發展思路、工作舉措,進一步推進安徽文化和旅游強省建設,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貢獻。黨員干部要堅持學思踐悟、知行合一,把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領會轉化到更新觀念、理清思路、強化工作上,全面推進文化和旅游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集體學習,專題研討交流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體會。黨的二十大代表,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省文物局局長王磊表示,黨員干部要原原本本、用心用情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讀原文、悟原理,通過反復研讀思考體悟思想偉力,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同時,要聯系實際在干中學,一要以文化“兩創”的新成果,彰顯新征程上的新擔當,進一步加大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力度,加強城鄉建設中歷史文化保護傳承﹔二要以更多優秀文藝作品和旅游產品,塑造新征程上的新形象﹔三要以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展現新征程上的新作為。圍繞塑造文旅產業優勢,加強區域統籌和協同聯動,建設一批文旅產業帶、特色文旅產業集群、文旅產業示范園區基地。實施文旅消費促進行動,激發消費潛力,讓“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品牌持續煥發新活力。
  藍圖恢宏,號角激越,催人奮進。在新征程上,全國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統黨員干部將繼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為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努力奮斗。(採訪組成員:李晶媛 邰子君 陶李 魏彪 執筆: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