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山東省呂劇院:和戲迷一起分享學習心得
發布時間:2022-12-05 17:3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2-05
  社會主義文藝是人民的文藝,人民需要是文藝事業存在的根本價值。11月17日至19日,山東省呂劇院“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惠民展演小分隊”驅車近400公裡,來到位於膠東半島的龍口市,調研當地呂劇藝術發展情況,與當地戲迷坐在一起,交流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體會,分享研讀心得,熱議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美好明天。
  初冬時節,龍口市文化廣場小劇院內,山東省呂劇院國家一級演員董家嶺為戲迷們講解完表演技巧,便分享起最近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體會。他說,過去10年,山東呂劇事業迎來蓬勃發展的黃金時期,精品力作不斷涌現,身邊演職員創作排演的精氣神十足。文藝事業蓬勃發展的關鍵,在於黨的堅強領導,在於黨對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高度重視、對文藝工作的深切關懷。
  在龍口市3天的演出調研輔導過程中,山東省呂劇院黨委書記、院長孫香蘭全程帶隊,並利用演出及輔導的間歇,與當地戲迷進行座談交流。
  “龍口是膠東半島的‘呂劇戲窩子’。目前,全市有近百家戲迷組織,文化事業繁榮發展,群眾生活幸福指數高。”11月18日,在對龍口市戲迷組織進行輔導的空檔,孫香蘭與幾位戲迷組織負責人坐在排練廳的一側,分享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經驗體會。
  孫香蘭表示,我們黨歷來重視文化工作,特別是在文藝事業的發展過程中,通過強化政策扶持、儲備青年人才、打造精品劇目,發揮文藝院團“舉旗幟、聚民心”的重要作用。近年來,山東省呂劇院建立基層聯系點制度,定期赴呂劇群眾基礎好的鄉村社區進行公益展演,宣講黨的政策,展現文藝工作者的新風貌,滿足基層群眾家門口看戲的需求,這一切都是為了落實“文藝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我們很多戲迷是專門起早開車從鄉鎮趕來聽講座的。”龍口市呂劇團團長王智全表示,省直文藝院團通過小分隊形式,帶著演出和輔導課程來到基層,對於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活躍當地群眾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義。接下來,龍口市呂劇團也將開展巡演活動,到廣闊的田野鄉間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蘇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