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代表風採
代表風採
徐堅代表:爭當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主力軍
發布時間:2022-10-27 18: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7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
  “作為一名來自中國保利集團的基層黨員,我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非常激動,備受鼓舞。”黨的二十大代表、保利文化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堅表示,“大會現場30多次掌聲是對新時代光輝十年的禮贊,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自信。人民群眾是報告中的高頻詞,習近平總書記的‘人民立場’,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其中。報告通篇貫穿著濃厚為民情懷,把人民作為價值主體,不斷為人民謀幸福,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書寫人民至上的嶄新篇章。”
  “黨的二十大報告為我們開展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意義深遠。作為中央企業中唯一以文化藝術經營為主業的企業集團,保利集團深刻認識到優化文化供給,是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使命。保利集團以助力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為宗旨,堅持打造市民享受美好生活的平台與展示地方特色文化的窗口,在全國各地深耕劇院建設。”徐堅介紹,集團旗下的保利劇院公司在全國23個省區市的65座城市經營管理劇院75家,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劇院院線之一,每年演出超過1萬場,接待觀眾近千萬人次,為優秀的院團、優秀的文藝作品、優秀的文藝工作者提供了廣闊的舞台。保利劇院自主打造的“打開藝術之門”公益品牌項目至今已連續舉辦27年,堅持“高水准、低票價”,將公益演出送到市民身邊,超過千萬的觀眾通過這扇門走進高雅藝術殿堂,感受藝術的魅力,提升藝術修養。
  2022年保利集團正式啟動“文化保利 潤澤鄉村”項目,探索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的“保利模式”和“保利品牌”。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堅守中華文化立場,提煉展示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和文化精髓,加快構建中國話語和中國敘事體系,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保利集團作為以文化為主業的央企,一直致力於推動文化走出去,在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方面,充分發揮文化的橋梁作用和引領作用。致力服務於人民群眾不斷提升的藝術生活需求、服務於政府文旅事業發展、服務於搭建國際文化交流推廣平台,是保利秉承的央企責任。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勢讓國際文化交流面臨新的挑戰和困局,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也在積極探索新型傳播渠道,用好互聯網傳播平台,以自信的態度,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受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從2021希臘、愛爾蘭、芬蘭、愛沙尼亞線上‘歡樂春節’到今年特別策劃出品的系列短視頻《京﹒粹》,再到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上百余部展現新時代中國文化風貌的優秀作品直播給全球觀眾,海外民眾通過線上方式看到了大美中國、欣賞到了中國藝術、感受到了中國文藝發展,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徐堅說。
  “學習報告後,我更加深刻地領悟偉大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機遇。我們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秉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創作出更多貼近百姓生活的文藝作品,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譜寫新篇章。”徐堅表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我們將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增強文化自信,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持續深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上狠下功夫,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爭當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主力軍。”(李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