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體系建設 > 信用經濟
信用經濟
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專家研討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1-12-08 10:02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1-12-08

  10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了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第一次專家研討會。

  研討會上組建了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專家組,審議通過了《專家組工作職責清單》《試點地區遴選評分細則》等。專家組成員來自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標准化研究院等單位及部分企業,涉及信用、文化、旅游、法律、標准、大數據和市場監管等領域,在試點地區遴選、試點工作監測、試點成效驗收等工作中提供專業咨詢。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印發了《關於開展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的通知》,明確在全國范圍內遴選一批試點地區,開展為期一年的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據了解,試點工作啟動以來,各地積極響應、踴躍申報,激發了行政部門、市場主體、社會機構等各方參與信用建設的主動性和創造力,對行業恢復發展起到積極作用。(唐伯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