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體系建設 > 信用經濟
信用經濟
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1-12-21 09:23 來源: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 2021-12-21

  12月17日,為扎實推動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試點工作的有序開展,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召開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視頻會議。

  會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有關負責同志通報了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地區遴選工作情況,並就下一階段主要工作進行部署﹔第三方監測機構負責人介紹了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跟蹤監測工作細則及有關要求﹔與會專家對14個試點地區的試點任務實施方案進行了點評,對各試點地區立足本地實際、創新工作思路等方面給予充分肯定,並研究提出了優化完善建議。

  會議強調,做好試點工作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健全信用體系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的內在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細化實施方案,聚焦試點任務,形成工作合力,加強宣傳引導,強化監督評估,穩步有序推進試點工作,為推動《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管理規定》的實施奠定實踐基礎,為助力行業全面恢復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支撐保障。

  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有關負責同志和相關處室人員、試點地區所在省份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市場管理處負責同志、試點地區有關單位的負責同志、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經濟發展試點工作專家組成員和第三方監測機構負責人等80余人線上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