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俄蒙“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工作會議
及專題座談會在內蒙古舉行
發布時間:2022-07-25 15:35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22-07-25

  7月22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中俄蒙“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工作會議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市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行。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俄羅斯聯邦旅游署國際合作局、蒙古國自然環境與旅游部旅游政策協調局以及“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各成員和特邀代表等30多家單位與會。

  會議代表一致認為,近年來,“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已成為三國相互間促進文化交流的橋梁紐帶和文明交融互鑒的重要平台。會議就進一步完善合作機制、拓展合作領域、探索發展新路徑、制定出台扶持政策等議題進行了充分研討,同意俄羅斯聖彼得堡市旅游信息局、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旅游部、蒙古國肯特省自然環境與旅游局、戈壁鬆布爾省自然環境與旅游局等4家新單位加入聯盟。會議還討論了修訂聯盟章程事宜,計劃在第七屆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期間簽署。

  會後,來自國內9個省(區)的聯盟中方成員單位就共同推動中俄蒙“萬裡茶道”國際旅游高質量發展進行座談交流,各方就聯盟創新發展、產品建設、宣傳推廣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下階段,“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將持續加強文旅融合、中外聯動和合作創新,進一步提升聯盟的平台優勢和品牌影響,為中俄蒙三國沿線地區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2016年,“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在首屆中俄蒙旅游部長會議期間由三國共同發起成立,目前共有成員單位24家。

  當日,“感悟中華文化 暢游祖國北疆”萬裡茶道主會場活動在烏蘭察布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