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2023“中國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新加坡專場活動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23-01-10 09:51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3-01-10

  1月8日下午,2023“中國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新加坡推介會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

  本次推介會由中國駐新加坡旅游辦事處、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以及黑龍江、遼寧、山西、內蒙古和新疆五省(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舉辦,新加坡華運旅游有限公司承辦,通過舉辦圖片展、講座,播放視頻等方式,向新加坡民眾展示和宣傳中國北方冰雪文化和旅游資源。

中國駐新加坡旅游辦事處副主任周政致辭

  中國駐新加坡旅游辦事處副主任周政表示,中國冰雪旅游資源富足,冰雪旅游產品成熟且非常具有吸引力﹔中國擁有完善的旅游基礎設施和優質的旅游服務﹔中國大力發展冰雪旅游,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國際游客到中國觀賞冰雪美景,體驗冰雪產品。2022年,中國成功舉辦了北京冬奧會,乘此東風,中國的冰雪運動和冰雪旅游更加興旺。參加本次推介的中國北方五省(區),冰雪旅游資源極富特色,冰雪旅游產品極具魅力。地處熱帶的新加坡民眾,可以到中國北方感受冬天,觀看壯觀的冰雪景色,體驗高質量的冰雪運動,中國之行一定會令新加坡游客流連忘返。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秦艷視頻致辭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秦艷表示,內蒙古自治區與新加坡在文化和旅游領域有著良好的合作關系,近年來,成功開展了一系列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動。今年,中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將在內蒙古呼倫貝爾舉辦,希望能有更多新加坡游客前去參加冰雪那達慕、冬季英雄會、冰雪嘉年華、銀冬駝文化節等豐富多彩的冰雪文化和旅游活動,暢游冬季內蒙古。

新加坡全國旅行社協會出境主席黃耀雄致辭

  新加坡全國旅行社協會出境主席黃耀雄表示,新加坡和中國旅游往來和文化交流密切,互為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國和出境旅游目的地。新加坡全國旅行社協會通過多種途徑,鼓勵會員旅行社組織新加坡民眾到中國旅游,新加坡的主要大中型旅行社也把赴華旅游作為重要業務。相信本次推介會將起到很好的宣傳作用。

新加坡知名文化和旅游專家李良義教授做專題推介

  李良義教授在專題推介中,對中國的冰雪旅游資源和旅游產品如數家珍。他幽默的推介不時引來陣陣掌聲,專業的講解讓會場氣氛熱烈。他用一張張精美的圖片讓新加坡觀眾感受到了中國冰雪資源的無限魅力。

圖片展剪彩儀式

  現場,還舉辦了“發現中國冰雪之美”圖片展,並連續兩周向新加坡民眾開放觀展,讓新加坡民眾能夠在赤道地帶盡情欣賞中國北方銀裝素裹的美麗景色。

  新加坡前國會議員成漢通、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秦文、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孔媛、中國駐新加坡旅游辦事處副主任江泓等嘉賓出席了推介會。中歐、中美、康泰、新加坡國際、金航、歐美、經典、古城、weconex holdings等新加坡當地旅行商代表,新航、國航、東航、南航、夏航、深圳航空、川航、春秋等航空公司代表,以及媒體記者和當地民眾250余人參加了推介會並觀看了圖片展。

  此外,2022年11月22日至2023年1月31日,中國駐新加坡旅游辦事處、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還在線上開展了2023“中國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系列宣傳,重點宣傳黑龍江、遼寧、山西、內蒙古和新疆五省(區)冰雪旅游資源和旅游產品。推廣季共將推出30余個系列、400余項特色文化和旅游數字產品。線上展示的精美冰雪圖片、精彩冰雪視頻等內容,獲得網友大量點贊和分享。

活動現場觀眾爆滿

  冰雪旅游是展示中國魅力的一扇窗,冰雪文化是了解中國文化的一扇門。中國已備好盛宴,張開熱情的懷抱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李慶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