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健康小鎮創建開啟“加速模式”
發布時間:2019-04-28 10:2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9-04-28

  連日來,安徽岳西天悅灣溫泉幸福小鎮熱鬧非凡,游客的康養熱潮與健康小鎮創建共識的首次發布交相映襯,從皖西大別山腹地傳出一曲安徽大健康產業騰飛的“春天序曲”。

  4月25日,2019安徽省健康小鎮創建座談會在岳西天悅灣溫泉幸福小鎮舉行。在小鎮的會場內,專業人士就創建健康小鎮總結經驗,直面問題,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天悅灣溫泉幸福小鎮位於安徽省生態示范區建設縣岳西縣天堂鎮北部,離縣城約3公裡,衙前河蜿蜒穿過,猶如一條綠帶。而小鎮則正處於一道彎口的底部,橫跨河兩岸,佔地4平方千米。

  “這裡真好,天好地好人好!”24日,來自北京的鐘兆華老人連連豎起大拇指稱贊道。現年80歲的鐘兆華和團友們在康養基地泡溫泉,賞映山紅,看大別山彩虹瀑布,體驗採茶、炒茶,參觀民俗文化館,參加太極氣功、八段錦鍛煉等。“這種一邊參觀一邊修養的活動形式,對我們老年人特別適合。”鐘兆華表示,以前他參加的旅游大多數時間都是在趕路,不停地從這個景點到那個景點,感覺很累。“像這次,給我們退休老年人用這種方式過了一段非常舒適的生活,讓我們很開心。”

  為進一步提升健康小鎮創建水平和發展能力,在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指導下,4月24日至25日,由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產業促進會組織,全省首批29家健康小鎮和20家創建單位聚集岳西縣天悅灣,舉行“2019安徽省健康小鎮創建座談會”,交流創建經驗,研究發展戰略,形成此項共識。會議期間,省衛健委組織召開《推進健康小鎮建設的指導意見》專題座談會。

  岳西是國家生態示范區建設縣。境內山清水秀,森林覆蓋率達73%,生物資源極為豐富,被稱為“是一座生態保存發育完好的天然花園”。

  安徽首批健康小鎮之一天悅灣溫泉幸福小鎮負責人張杰介紹,天悅灣溫泉幸福小鎮依托於大別山地區優越的自然環境、鮮明的文旅特色和豐富的中藥材資源,以康養為核心,以高品質純天然溫泉為基礎,將健康旅游、中醫養生、旅居養老、文體健身、心性提升等多元化功能融為一體,形成了圍線生命質量提升、身心健康調養為目標的硬件設施完備、服務體系健全的一站式養生旅游旅居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