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旅游業發展大會在合肥舉行
發布時間:2019-04-30 10:21 來源:安徽日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安徽日報 2019-04-30

  4月28日,安徽省旅游業發展大會在合肥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對做好旅游改革發展工作作出批示。省長李國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虞愛華宣讀批示,副省長楊光榮主持會議,省政府秘書長白金明參加會議。

  李錦斌在批示中強調,近年來,全省旅游戰線圍繞構建全域旅游格局,大力發展旅游經濟,在項目建設、市場營銷、監管服務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加快旅游業發展,是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行動,是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內在要求。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提出的“一體兩翼”工作思路,深入推進“五個一批”建設工程,加快建設旅游強省。要堅持抓項目強基礎,著力建成一批規模大、質量高、效益好的旅游重點項目﹔堅持抓管理提品質,推進旅游市場營銷和監管服務協同發展,著力營造標准高、秩序好、服務優的旅游消費環境﹔堅持抓創新促融合,大力實施“旅游+”,培育文化旅游、鄉村旅游、全域旅游,著力發揮旅游業帶動就業創業、助力脫貧攻堅、促進鄉村振興等的綜合效益,為加快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貢獻。

  李國英在講話中指出,要緊緊跟上旅游發展新形勢,牢牢把握旅游高質量發展的階段性要求,深化旅游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將旅游業培育成為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重要支柱產業。要加快構建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圍繞打造完整旅游目的地,抓好示范創建,推動板塊聯動,加強長三角旅游合作。要不斷增加旅游產品新供給,打造更多精品景區和路線,搶佔智慧旅游制高點,提升多業態融合發展水平。要大力探索鄉村旅游發展新路徑,注重鄉村特色,強化規劃引領,加快業態培育,構建全民參與機制。要積極推行旅游市場營銷新模式,加大全球營銷、品牌營銷、精准營銷力度,持續擴大美好安徽的品牌影響力。要著力夯實旅游基礎設施新支撐,突出抓好便捷高效的立體化旅游交通體系和數字化網絡體系建設。要持續推動旅游監管服務水平新提升,優化旅游市場環境,加強平安景區創建,讓游客更舒心放心。

  李國英強調,要合力開創實干興旅新局面,強化各級政府主體責任,深化景區管理體制及旅游領域“放管服”改革,加大對旅游市場主體創新創業的政策支持,把推進旅游發展落實在項目建設上,匯聚起推動旅游強省建設的強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