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加快推動旅游民宿業發展
發布時間:2019-10-09 09:1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09

  近年來,安徽省通過多樣化投入、標准化規范、品牌化塑造等多種方式,推動旅游民宿新業態加快發展,取得顯著成效。據不完全統計,到今年6月,安徽全省共有旅游民宿2425個,總投資超過60億元,2018年民宿經營單位營收21.14億元。

  一是探索多樣化投入。積極發揮鄉村帶頭人作用,扶持有條件的農戶改造農房發展民宿,推進“民房變客房”。鼓勵城鎮有意願的組織和個人通過租賃民房開辦民宿,推進“農民變股東”。支持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盤活利用農房及宅基地,改造建成旅游活動場所。編制民宿項目,加強招商引資,鼓勵各類企業投資建設,將閑置農房發展為特色民宿。

  二、推進標准化規范。通過會議、培訓等方式,在安徽全省推廣文化和旅游部實施的《旅游民宿的基本要求與評價》。開展民宿星級評定,今年6月推薦了黃山市塔川書院、池州山水間﹒醉裡頭微酒店申報國家五星級旅游民宿試評,並推進黃山市山水間微酒店、黟縣晴園民宿申報國家四星級旅游民宿試評。同時,開展標准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全面推進旅游民宿行業標准的落實。

  三、加強品牌化塑造。通過活動、展會、互聯網等途徑,積極推廣徽州民宿、大別山民宿、亳州北關歷史街區民宿等。黟縣“豬欄酒吧”民宿經推廣後,入選中國“鄉村遺產酒店”首批示范項目,並帶動周邊民宿快速發展。目前,安徽省已形成了徽州區的中法合作唐模七天井民宿、西溪南民宿、湯黟公路沿線民宿、亳州北關歷史街區民宿等民宿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