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池州市統籌兼顧按下文旅經濟“快進鍵”
發布時間:2020-03-25 10:3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5
  面對新冠肺炎給文旅產業造成的慘重損失,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動作為、化危為機,統籌兼顧打好“組合拳”,千方百計的引導文旅企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復生產,積極主動幫扶企業復工復產,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幫助企業提振發展信心。目前,全市文旅行業已經形成了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生產自救、你追我趕的良好局面,文旅經濟正在逐步有序復蘇。
  推出一系列文旅消費產品。推出“十佳特色”民宿、“十佳特色”酒店、“十佳特色”餐館、“十大金牌小吃”等池州“十大”系列文旅產品,通過池州文旅“雙微”平台專題推廣宣傳,目前推送的“十佳特色”民宿專題宣傳單條閱讀量最高突破6200,留言點贊量最高達到1800。
  推送一批景區優惠門票。組織全市38家A級旅游景區推出向全國醫務工作者免費開放優惠政策﹔“三八”節17家旅游景區推出面向全市或周邊市區、全國女性免門票政策﹔秋浦河景區面向全國城市輪流實行免票政策﹔牯牛降景區面向全市人民優惠出行﹔大王洞景區開展免門票惠饋全國游客政策。
  開展一輪創新營銷活動。舉辦第二屆“花開四季﹒詩韻池州”賞花會活動,開展“花開四季﹒雲賞杏花”和“花開四季﹒金色石台”網絡新媒體宣傳,邀請抖音達人進行現場直播,與游客一起“雲”游杏花村,線上參觀、游覽白石嶺原生態油菜花海﹔拍攝平天湖郁金香短視頻,成功引爆主城區“網紅”打卡點﹔組織參加“文旅人在行動”大型網絡直播大會,推介池州文旅特色產品﹔策劃“趣游池州”抖音挑戰賽暨十大“網紅”打卡地評選活動,打造一批“網紅景點”。
  謀劃一批文旅產業項目。積極開展文化旅游招商,吸引10家億元文旅項目落戶﹔強化重點項目調度,遴選21個文旅項目納入市本級重點調度項目庫﹔啟動編制《池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規劃》﹔推動九華山與青陽縣旅游一體化發展﹔組織開展文化旅游名縣、特色旅游名鎮、特色旅游名村、休閑旅游示范點“四級聯建”創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