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淮南市旅游景區按下“重啟鍵”
發布時間:2020-03-26 11:2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6

  3月25日早晨,淮南市龍湖公園南門入口處,市民出示個人“安康碼”,進行體溫測量後,被允許依次進入公園。從3月20日起,龍湖公園每天8:00至17:00分時段、間隔性開放,並要求市民必須佩戴口罩,入園後不得開展任何聚集性活動。園內的動物園、海洋館、游樂項目暫不開放。

  根據安徽省《關於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的意見》要求,經淮南市政府同意,全市40家A級旅游景區自2月27日起,採取分類分步方式有序開放。截至3月25日,全市恢復開放旅游景區已達13家,主要是自然山水和街區類、城市公園及綜合體景區。

  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

  從2月28日起,八公山風景區恢復開放,成為淮南市率先開放的景區之一。這幾日,隨著氣溫逐步升高,景區“四季花海”景點,郁金香、八仙、玫瑰、牡丹、百合等具有觀賞價值的花卉陸續盛開,吸引游客前往游玩。景區嚴格落實環境衛生整治、消毒、通風、限流等措施,加強員工健康狀況監測和個人防護,入園游客憑身份證在入口處登記,切實保障游客健康安全。

  3月21日,焦崗湖景區、焦崗湖影視城兩家4A級旅游景區開放迎客。同時,焦崗湖花田花海項目郁金香正在開放,吸引了大批游客。

  “因為是周末,市民紛紛選擇外出,享受春日陽光,景區人數比預想中要多很多。”焦崗湖景區負責人告訴記者,景區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實行“一進一測一登記”制度,游客必須出示“安康碼”,進行體溫測量、實名登記,並要求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進行集體活動。

  推出門票優惠吸引游客

  隨著恢復開放的景區不斷增加,一篇篇優美的文章、一幅幅精美的圖片、一段段唯美的視頻開始越來越多地展現在報紙、廣播、電視、網絡上,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示淮南的秀美春光圖。為吸引游客關注,不少旅游景區在落實向全國醫護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區)免門票政策的基礎上,推出了門票優惠活動。

  八公山風景區面向全市各縣區基層抗“疫”人員免費發放各1000張門票,向各縣區市民實行分時段免費游玩活動,7月11日至7月26日,八公山區、謝家集區﹔8月8日至8月23日,田家庵區、大通區﹔11月7日至11月22日,壽縣、潘集區﹔12月5日至12月20日,鳳台縣、毛集實驗區。3月18日至學生開學之日,推行學生特惠5元游活動(周六、周日、法定節假日除外)。

  為致敬全國醫務工作者,包括八公山風景區、壽縣八公山森林公園、壽縣古城牆景區、焦崗湖景區、焦崗湖影視城、茅仙洞景區6家收費景區在內的全市40家A級旅游景區,統一對全國醫護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區)實施免門票政策,為“最美逆行者”送上一份“暖心意”。各家旅游景區制定了具體免門票方案,八公山風景區自恢復運營之日起一年內﹔壽縣八公山森林公園、壽縣古城牆景區、焦崗湖景區、焦崗湖影視城、茅仙洞景區5家景區自恢復運營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國醫護工作者憑本人有效證件(醫師證或護士證)及身份證原件,即可享受景區門票免費政策。

  疫情期間,多家景區推出了門票優惠政策,如茅仙洞景區的門票價格隻需每人10元﹔八公山森林公園原門票為每人40元,調整至包括八公山森林公園和珍珠泉、淮南王墓等小景點在內的套票價格為每人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