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銅陵市文化和旅游局利用金融政策工具助力中小微文旅企業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26 11:2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6

  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工作部署,用好用足再貸款、再貼現政策工具,做好銅陵市受疫情影響的文化和旅游中小微企業的金融支持工作,銅陵市文化和旅游局抓早抓好,從深化服務入手,成效明顯。

  一是加大政策宣傳力度。第一時間與中國人民銀行銅陵市中心支行對接,聯合印發《關於用好貨幣政策工具做好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業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通過微信群、QQ群等多種渠道,迅速將金融支持文旅企業的有關政策和政策解讀准確及時地傳達到企業,暢通信息傳導途徑,幫助企業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二是全面摸排中小微文旅企業貸款需求。認真摸排轄區內非遺類文化企業、民營演藝院團、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網吧、網咖)、歌舞娛樂場所(KTV)、主題文化酒店(含民宿)、鄉村旅游企業(星級農家樂)、旅行社、中小景區等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業項目或經營資金需求情況,形成轄區內首批相關企業融資需求清單通過人民銀行銅陵市中心支行下發地方金融機構。

  三是精心組織好銀企精准對接。在摸排文化旅游類企業經營和受疫情影響情況的基礎上,分批編制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業融資需求情況表,在人民銀行銅陵市中心支行的幫助下,讓金融機構主動與企業“一對一”供需對接,簡化貸款審批流程,提高放貸的成功率。

  自2月29日政策發布以來,銅陵市利用金融政策工具支持全市中小微文旅企業恢復發展成效明顯,已促成3家文旅企業三筆共計2539萬元貸款達成協議,另有3家文旅企業三筆貸款在談,有望近期達成協議。